時間博客
堅守自我 創新有理
2017/02/14
BLANCPAIN/Le Brassus Tourbillon Quantieme Perpetual Calendar 8 Jours

< 1/1 >

創新已然成為鐘錶圈的熱門口號,可是還是有不少品牌淡定地走自己的路,的確,創新是好事,但目的必須明確,為創新而創新,很容易流入玩噱頭。

Le Brassus Tourbillon Quantieme Perpetual Calendar 8 Jours
創新已然成為鐘錶圈的熱門口號,可是還是有不少品牌淡定地走自己的路,的確,創新是好事,但目的必須明確,為創新而創新,很容易流入玩噱頭。Blancpain寶鉑一分鐘飛行卡羅素裝置不但釐清了卡羅素與陀飛輪的差異,更解決了傳統卡羅素的缺失。對品牌來說,這類的創新才具意義,集合兩種以上高階複雜裝置的錶款亦然,改變傳統萬年曆顯示不是不能,但得考量讀取的便利性,Le Brassus八日鍊萬年曆陀飛輪腕錶堅守經典設計,只把陀飛輪視窗從常見的6點鐘方向挪到12點鐘方向,小改變卻看得出品牌用心。
Le Brassus Tourbillon Quantieme Perpetual Calendar 8 Jours
萬年曆側重實用,因此Le Brassus八日鍊萬年曆陀飛輪腕錶遵循傳統的副盤顯示,3-6-9點鐘方向分別為星期、月份與閏年、日期顯示,至於萬年曆調校鈕則移至錶耳背後,既保有錶殼完整性,且毋須輔助工具,用手即可輕鬆調校。動能儲存顯示安排在5點鐘位置,功能盤雖多,但各自獨立、不混亂。與多數同類錶款最大不同處便是陀飛輪視窗的位置,換言之,這款錶的傳動輪系做了改變。大型視窗可儘情欣賞飛行陀飛輪運行之美,陀飛輪橋板打造成指針型,視窗外圈還配置了秒針刻盤。內置Cal.5625A自動上鍊機芯,由308枚零件組成,動力儲存達168小時,儘管零件多、動能長,不過,機芯口徑維持26.2毫米,厚度也只有6.35毫米,尺寸幾乎與一般基礎機芯無異,可見零組件的鋪陳有多縝密。


上一篇
色藝雙絕 錶現出眾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航海年代 指揮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