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富豪人生頂級餐酒宴
12/16熱情上菜
2015/11/06
富豪人生頂級餐酒宴12/16熱情上菜

< 1/1 >

《富豪人生》與知名紅酒作家—劉永智與道地義大利西西里主廚—Angelo聯手打造【頂級義大利紅酒美食饗宴】,一同引領您品嚐來自義大利的美食與美酒,品味絕對浪漫的義大利滋味。

紅酒講師 劉永智
知名紅酒作家,於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獲得顧問侍酒師文憑,目前是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記者既作家協會成員。歷時7年,走訪全球36家頂級酒莊,包含義大利、法國、德國、美國、西班牙、澳洲等國家的頂級酒莊。將引領您品味紅酒的甘、醇、酸、澀,並從風土環境談到人文背景,從葡萄品種談到酒標由來。

時間 ▶ 2015/12/16(三) 19:00-21:00
地點 ▶ 安傑羅義式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
費用 ▶ NTD$6,600/位
報名 ▶ 02-2766-5570#222 蕭先生
義大利紅酒酒莊Biondi santi、Fuligni、Giuseppe Mascarello
由富豪人生雜誌特別報導之三間義大利知名紅酒酒莊,引領各位讀者品嚐超越世紀的永恆珍貴佳釀。
Angelo Restaurant
不同於台灣現有的一些義式飲食店(Trattoria)、義式小酒館(Tavern)或法式小餐館(Brasserie),「Angelo Restaurant 」透過高品質食材及不同料理方式來突顯特色。「Angelo Restaurant 」亦是商務聚餐的一個好選擇,讓時間有限的商業人士,有一個精緻用餐環境。

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主廚Angelo,師承多位世界級知名主廚,曾在台北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擔任最高行政主廚一職,將為各位讀者特別設計
義大利飲食文化
義大利飲食文化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四世紀,不斷經歷社會和政治變革至今,其中以伊特拉斯坎、古希臘、古羅馬、拜占庭、猶太、阿拉伯等文化影響最為深遠。新大陸的發現,帶來了馬鈴薯、番茄、菜椒和玉米等作物引進,直到十八世紀時開始大量栽種,成為義大利飲食文化的主要食材。義大利飲食文化以豐富而多元的味覺饗宴著稱,各地區亦具不同特色;它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飲食文化地區之一,影響力亦達海外。

在義大利,食材運用和料理隨地區而變異。許多原屬區域性的菜餚,傳遍全國後融入當地特色、產生變異。乾酪和葡萄酒是義大利飲食文化最主要的食物,政府並針對葡萄酒訂定了法定產區等相關法律。咖啡則在義大利飲食文化漸佔一席之地,尤其是濃縮咖啡。

現在見到的義大利烹飪文化,早在這個國家建立前已經發展起來。在1861年統一以前,義大利還是分裂的許多王國與城邦,不時互相打仗,沒有共通的文化和語言(二戰後才統一了語言和其它文化),義大利烹飪就在這種環境下培育出各種鮮明的風格。

用威尼斯和那不勒斯來舉例,在這兩種文化的烹飪史中,海鮮都是重要的原料。但因為這兩地語言不通,兩地的菜品風格迥異。

威尼斯和那不勒斯畢竟隔著450里,博洛尼亞與佛羅倫斯(分別是義大利北部和中部的首府城市)相距只有60公里,卻有不可逾越的差距。烹飪方式正好相反,要他們交流的話只需反其道而行。博洛尼亞的廚師習慣使用價值不菲的食材,以及大量的香料;而佛羅倫斯節儉的烹飪方式則講究控制食材份量,烹調出的食物也嚴格堅守要味道配搭和諧及樸實的原則。

博洛尼亞式做法會將帕爾瑪火腿塞滿小牛肉,包上一層陳年帕爾瑪芝士,以牛油小炒,再用削片白松露把它舖面,舖得幾乎看不見;佛羅倫斯則是取適當大小的T骨牛排,在炭火上快速地烤一下,最後只藉助一點橄欖油和碎黑胡椒的芳香。

上一篇
蕭邦藍色聖誕節
邀您一同遊歷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帶著繽紛多彩的心情
與S.T. Dupont 一起過一個彩虹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