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由Blancpain鼎力贊助的一次探索研究之旅
2021/02/19
La Pérouse - Great black patch _Laurent Ballesta

< 1/1 >


La Pérouse - Great black patch _Laurent Ballesta
Blancpain欣喜發佈《神秘的拉佩魯茲山》紀錄片。此套紀錄片展示「海山」這自然現象對海洋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根據估算,現時全世界有著數以萬計的海底山脈,然而人類只研究了數百個近似的地質構造。在Blancpain的鼎力支持下,著名海洋生物學家Laurent Ballesta在位於留尼旺島(Reunion Island)西北160公里處的海床周邊進行探索,得以窺探窺拉佩魯茲山(Mont La Pérouse)的秘密,事實上,海洋學家現在對此地仍一無所知。
La Pérouse - Great black patch _Laurent Ballesta
這座山的底部位於水平線之下5,000米的海床上。而隨著高度的提升,你會發現海水的深度急劇下降,直至一座距離水面僅幾十米的山峰聳立而起:它就是拉佩魯茲山(Mont La Pérouse)。這座海底火山的體量可媲美勃朗峰(Mont Blanc) – 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留尼汪島的漁民(Reunionese)都熟悉這座海底火山,他們經常在這裏進行捕魚活動。然而,對海洋學家來說,這個地方卻是一個謎。
如同世界上其他類似的地質結構一樣,拉佩魯茲山(Mont La Pérouse)在被完全淹沒前其實是一座島嶼;由於其位處印度洋的中心,因此它成為了一個特別的棲息地。它既是一個食物來源地,也是一個庇護點,許多動物遷徙時會在這裏棲息,包括一些瀕臨絕種的物種。海山中的動植物種類繁多且獨特,而在這裏生長的許多生物在其他地方並未曾出現。拉佩魯茲山(Mont La Pérouse)對於維護海洋生態系統的平衡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保護這個地區免受過度開發是至關重要的。
2019年11月,Laurent Ballesta連同其他當地的研究人員與他的Gombessa潛水團隊部分成員一起進行探險,詳細研究拉佩魯茲海山的生物多樣性。在Gombessa探險隊的創始合夥人Blancpain的支持下,與及法國生物學家和海底攝影師及其他許多海洋研究人員的協助下,此次探索是對這座遺址的一次重要的開端。與其他所有Gombessa的探險一樣,是次探索涵蓋三項主要任務:科學考察、潛水挑戰和承諾以鏡頭記錄這片處女之地。
科學挑戰主要包括考察生物棲息地與收集動植物數據。Laurent Ballesta和他的團隊透過觀察與相片評估法、生物和地質採樣,以及使用相機和聲納等技術來分析拉佩魯茲山的生物多樣性。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潛水員必須克服複雜的潛水環境。由於該地點位於開放水域,因此海洋環境易受強風和幾乎持續不斷的洋流所影響。再者,在開放海域進行潛水,不能選擇返回至靠近水面的礁石,這意味潛水員要在沒有任何可見的提示或對海浪的防護機制下上升至水面。最長的潛水時間持續接近1個小時,而深度則為60米;而在110米至140米之間則潛水長達30分鐘。每天的上升和全面減壓需3至5小時。
此次對拉佩魯茲山(Mont La Pérouse)的探索獲得大量珍貴而罕有的出色圖片。除了《神秘的拉佩魯茲山》(The Mysteries of Mont La Pérouse)紀錄片外,這些圖片還將被彙編成一本科學性書籍,圖文並茂地呈現是次研究成果,此系列圖片也將成為攝影展的主題。透過這個項目,Laurent Ballesta與Blancpain旨在讓大眾更認識海山對海洋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重要性,進而保護它們。
La Pérouse - Great black patch _Laurent Ballesta
Blancpain於1953年正式推出了世界首款現代潛水腕錶——五十噚腕錶,在現代潛水事業的發展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腕錶一經問世,其獨具匠心的設計、高超的性能和出色的可靠性就吸引了專業及業餘潛水夫的關注。Blancpain與佩戴它的海洋愛好者、深海探索先驅、探險家、海洋學家以及水下攝影師之間建立了緊密聯繫。這些聯繫促使Blancpain積極參與在海洋勘探、維護和保護事業中。品牌不僅與那些秉承共同願景的環保人士共同行動,而且作為創始合作夥伴積極開展眾多環保公益計畫。
Blancpain五十噚錶款介紹
五十噚系潛水自動腕錶
磨砂緞面鈦金屬材質,雙層錶殼設計,藍色錶盤,錶徑45毫米,
日期和秒針顯示,
單向旋轉藍寶石錶圈,防磁框架,
1315型自動上鍊機芯,5日動力儲存,
自動上鍊盤材質為18K金,但以灰黑色塗層低調呈現
防水300米,搭配航海帆布錶帶。

建議售價: NT$ 500,000


上一篇
與MIDO美度表全球總裁的深度訪談 金秀賢彰顯不隨波逐流的精準品味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用陽光和好運 和林心如一同迎戰創業裡的甜蜜與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