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伯爵贊助
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15/04/13
伯爵贊助 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 1/1 >

著名瑞士腕錶及珠寶品牌伯爵已連續五年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贊助,以行動支持電影工作者。而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9日(星期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頒發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電影等共19個年度獎項,以表揚去年度表現出色並一直不遺餘力地出心出力的電影人,無限創意和熱誠使一部又一部完美無瑕的電影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讓這個香港電影工業繼續發光發亮。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9日(星期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頒發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等多個獎項,以表揚去年度一直不遺餘力地出心出力的電影人的無限創意和熱誠,使一部又一部完美無瑕的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讓這個電影工業繼續發光發亮。而著名瑞士腕錶及珠寶品牌伯爵已連續五年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贊助,以行動支持電影工作者。

一部不朽的電影,就如大師製作的珠寶和腕錶般,儘管歲月流逝,它的光芒都不會減褪。螢幕中演員的傳神演繹、鏡頭後導演的縝密心思、編劇於劇本中刻劃的一字一句,在時間的洗禮下顯得更有神采。在環環緊扣的電影製作中,特技效果更是為電影畫龍點睛。它的出現,引領觀眾進入另一個世界,亦令天馬行空的題材一一呈現於大銀幕,讓大家體驗一段段由藝術美感和先進科技交織出的樂譜。
電影狂想曲
為了讓這些光影下的狂想曲得以被大家傳頌,大會特別製作精美特刊,以「電影狂想曲」為主題,讓今屆頒獎禮留下觸目耀眼的一頁。特刊內詳細紀錄各個獎項提名,並邀得多個獎項的入圍候選者參與拍攝,以璀璨星光和奪目的伯爵名錶及珠寶,點綴特刊的每一頁。大會希望本屆金像獎透過是次製作,歌頌日新月異的拍攝科技,讓銀幕上一幅幅震撼的畫面,劇本上一段段天馬行空的橋段,在電影工業一日千里的發展下,得以呈現在觀眾眼前。
吳君如
參與特刊拍攝的候選人士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和配角、導演和新演員,當中包括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吳君如、湯唯、趙薇和蔡卓妍、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劉青雲(同時獲兩次提名)、黃渤和吳彥祖、入圍最佳女配角的王菀之(同時獲三項最佳新演員提名)、惠英紅、薛凱琪和鮑起靜、入圍最佳男配角的王寶強、林雪、吳孟達、方中信和曾江及入圍最佳新演員的王菀之、蔡潔和張雪芹(排名不分先後次序)。是次特刊由Secret 9製作公司,著名攝影師CK帶領其團隊負責拍攝工作。同時為了配合主題電影狂想曲,特邀請到韓國著名3D電腦特效大師Mr Man Sok Hwang黃萬石協助創造出多幅天馬行空的照片,並由Fame Glory負責形象設計。在多位專業人士協助下,為應屆的香港電影金像獎留下精采印記。
湯唯
於拍攝期間,各人亦分享了是次獲提名的感受及期望。湯唯在《黃金時代》的演出為她贏得了提名,對於要演活戲中的角色,湯唯深感這次演繹是最費神的一次:「並不是說之前不努力,而是因為這是一個真的人物,是真正存在過的人物。所以她有很多東西可以幫我,讓我可以再走得更深入一點,不用自己去發揮想像去勾勒出一個虛假的人物。」
惠英紅 吳孟達
上屆最佳女配角得主惠英紅今屆再獲提名,卻對《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簡稱《紅Van》)內神婆一角感到很大壓力:「我一邊拍的時候,一邊感受到有壓力。因為在網絡小說及書本中,其實是沒有神婆這個角色。《紅Van》在網絡世界很受歡迎,在很多讀者都熟悉小說世界的情況下,要重新把一個全新的角色演繹出令他們有熟悉的感覺,我認為是危險的。」至於對自己會否再獲殊榮,她打趣地說:「當然每一次提名我都說是五分之一,但始終我認為比賽是有少許賭博成份,是在賭評審們到底喜歡哪一類戲種。」

闊別香港影壇十多年的吳孟達剛回歸便憑《香港仔》被提名最佳男配角,他形容能被提名,多得大家賞面支持。與導演彭浩翔活躍於香港演藝圈的時間不同,卻驚訝對方年紀輕輕卻有十分成熟的思維,在拍攝期間亦十分用心,很感謝整個團隊的努力,對獲獎亦有一定信心。
黃渤
最佳男主角方面,去年已獲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黃渤連續入圍金像獎最佳評選,今年再憑電影《親愛的》提名最佳男主角。對此黃渤表示很高興,是對整個團隊的一種認同:「其實一看到劇本時覺得很害怕,不敢想像如果角色的遭遇發生在同為父親的自己時,會有什麼反應。所以演出時希望自己演得盡量樸實,有別於以往的演繹手法。對於會否獲獎完全不感到壓力,因為視整件事為一個學習過程,能夠獲提名已經是一個十分大的鼓勵。」
蔡卓妍
憑話題電影《雛妓》而獲各界好評的蔡卓妍很高興可以獲得第二次金像獎提名,亦對自己的演藝生涯充滿希望:「自己的年資尚淺,所以得獎與否,都視自己為已經贏了。我有信心即使不是這一屆,亦終有一日可以得到這個獎。」同為最佳女主角提名人的吳君如憑《金雞SSS》力敵另外四名對手,對於自己憑喜劇入圍,她覺得既驚且喜,卻對自己能得獎不甚樂觀:「因為《金雞SSS》是一部賀歲電影,是很商業化。我沒想過會有提名,第一下我收到(消息),十分意外驚訝。其實喜劇是難得獎的。」
吳彥祖 薛凱琪
事隔十年再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吳彥祖感到十分開心:「魔警裡的角色十分吸引,與林超賢十年後再合作,感覺上大家都成熟了,而大家都因這部戲而各自獲提名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更加是喜上加喜。這次的演繹難在如何捕捉精神分裂的病人在內心的掙扎,並用自己的方法在鏡頭下表現出來。至於能否得獎,我自己覺得不會太介意得失,得獎與否都會繼續努力。」

被提名最佳女配角的薛凱琪則希望在往後的演藝事業有更多的嘗試:「我對古裝一直有情意結。因為任何國家或地方都不能取代古裝的美,所以希望可以有機會演古裝片。」
王菀之
今屆最佳新演員的提名名單頗具話題性,王菀之分別被提名了三次,被視為其中一位呼聲最高的提名人。她自言戲劇細胞可能在小時候已在不知不覺間被培養:「記得家人都很喜歡看戲,大家都會靜靜欣賞,卻會在看完後熱烈地討論戲中的劇情。入行後,更會在看戲時啄磨如何去演繹某些對白。」

伯爵贊助 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著名瑞士腕錶及珠寶品牌伯爵已連續五年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贊助,以行動支持電影工作者。而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9日(星期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頒發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電影等共19個年度獎項,以表揚去年度表現出色並一直不遺餘力地出心出力的電影人,無限創意和熱誠使一部又一部完美無瑕的電影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讓這個香港電影工業繼續發光發亮。


上一篇
Folli Follie與Links of London活力耀閃國際製錶舞台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浪琴 2015決戰法網
台灣代表選手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