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錶展報導】Basel 2017 TAG Heuer AUTAVIA 經典再臨
2017/03/23
TAG Heuer Autavia計時碼錶

< 1/1 >

由「AUTomobile」(汽車)和「AVIAtion」(航空)兩個字組成,Autavia這個名稱與旋轉錶圈、超大夜光計時盤,以及清晰可見的經典黑白配色早已密不可分。

備受收藏家青睞的60年代傳奇計時碼錶Autavia於2017年重新回歸
由「AUTomobile」(汽車)和「AVIAtion」(航空)兩個字組成,Autavia這個名稱與旋轉錶圈、超大夜光計時盤,以及清晰可見的經典黑白配色早已密不可分。1962年問世的品牌代表作在邁入第55個年頭的今天,以新復古面貌完美重生,融入新功能與原廠自製機芯。
既現代又忠於原始,新一代的Autavia腕錶充分顯露黃金時代的賽車精神。一如最初的開拓先鋒,這款採用當代風格重新詮釋的新生作品從2016年一場前所未有的「The Autavia Cup」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由超過5萬名網友票選,在16款古董錶中獲得壓倒性勝利的Autavia 「Rindt」,正是F1著名車手Jochen Rindt曾佩戴的復刻之作。栗色皮錶帶款(CBE2110.FC8226)建議售價167,900元;搭配「米粒紋」7排式精鋼鍊帶款(CBE2110.BA0687),建議售價173,200元。

• Jack Heuer於1962年設計出首款結合旋轉錶圈的計時碼錶Autavia。
• 腕錶在1960和1970年代受到當時最著名的賽車手青睞,包括Jochen Rindt、Mario Andretti、Jo Siffert、Clay Regazzon等都曾佩戴。
• Autavia由「AUTomobile」和「AVIAtion」兩個字組成,來自Heuer於1933年為汽車和飛行器設計的第一個儀錶盤。
• 重新詮釋深受收藏家喜愛的經典之作,結合1960年代的賽車精神與現代化功能。
• 設計靈感源自1966年的Autavia 「Rindt」腕錶,因F1傳奇冠軍車手Jochen Rindt佩戴過而得名。
• 在2016年一場前所未有的網路票選活動「Autavia Cup」中,自16款古董錶間脫穎而出。
• 黑色旋轉錶圈、三個超大白色夜光計時盤、剛硬的線條和絕佳的閱時清晰度,每個環節均緊扣原創精神。
• 新款腕錶具有更寬大的42毫米錶徑、100米防水性能、6時位置日期窗和原廠自製Heuer-02自動上鍊計時機芯。

• 即看即買:前衛之作現正上市,今日就能擁有 : TAG Heuer領先全球前衛奢華製錶領域,成為第一個引進快時尚「即看即買」概念的製錶品牌。腕錶即日起全球各地的TAG Heuer專賣店和特定經銷商店開賣,同時也可透過品牌的線上商店購買並寄送到府。
TAG Heuer Autavia計時碼錶
血液中的賽車基因
新一代Autavia腕錶不只是經典的復刻版,也傳充份達品牌與賽車的深厚淵源,以及對這項運動的高度重視,同時更加上了TAG Heuer招牌的精準度與卓越性能,展現全新面貌並帶來現代化的功能與機制。充滿傳奇的雋永風格流露粗獷氣質,深受古董計時碼錶愛好者的喜愛。這是一款屬於1960年代F1英雄的時計,讓人彷彿聞到傳奇車手身上的燃油、煙草與腎上腺素的味道。一如繼往,Autavia展現了這個每一秒都可能發生任何事情的迷人世界!
勝利的一方
獨一無二的開始,Autavia的回歸由2016年春天舉行的空前活動「Autavia Cup」揭開序幕。這項活動的宗旨是召集品牌的收藏家與粉絲共襄盛舉,並與鐘錶行家一起討論,最後票選出一款古董錶做為Autavia復刻腕錶的靈感來源。
票選活動從1960年代生產的第一代Autavia中挑選16款腕錶,邀請網友選出心中所愛。採兩階段評選,總票數超過5萬票,最後從4款決選腕錶中選出贏家:1966年的Autavia Ref. 2446 Mark 3。這款腕錶又叫做「Rindt」,因為F1著名冠軍車手Jochen Rindt曾佩戴過而得名。
錶迷的熱烈期待讓腕錶重現往日榮光:創新的票選活動充分展現這些熱情擁護者及參與者對TAG Heuer的重視與投入。社群網路上令人驚嘆的動員拉票,使贏得挑戰的Autavia 「Rindt」重獲新生。以第二代錶殼、纖細錶圈、斜面錶耳、黑色面盤、三個白色計時盤、直線型指針、拋光精鋼火柴形時標配夜光標記為基礎,這款劃時代新作擁有優勝者的一切特質。其「代言人」Jochen Rindt更是F1歷史上最偉大的車手之一,促成腕錶加入這位傳奇人物的名字向他致敬。
TAG Heuer Autavia計時碼錶
刻劃現代的標記
錶徑從1960年代原本的39毫米,擴大為更引人注目的42毫米,加上帶有12小時刻度的錶圈,以及最新的自製計時機芯Heuer-02,新一代Autavia保留原始腕錶的DNA與美學,同時增添十足現代氣息。腕錶功能滿足當代需求:自動上鍊機芯具80小時動力儲存、6時位置日期窗與100防水性能。採用黑色鋁合金打造的雙向溝紋錶圈,將黑色錶盤與巧妙坐落其中的三個白色夜光計時盤緊緊包圍。覆有Super-LumiNova®米色夜光塗層的精鋼鑲貼時標和指針,形成均衡且清晰易讀的顯示。
未來的收藏家會發現,新一代Autavia忠實呈現前作簡潔有力的線條,同時在重新演繹的復古面貌中融入現代風格,向當前的世界靠攏。大頭按鈕、凹槽錶冠、Heuer標誌和仿舊小牛皮錶帶增添了腕錶的粗獷感。同時也藉由過去所沒有的日期窗與藍寶石水晶錶底蓋加入現代風貌。米色夜光塗層呈現出古董時計般的古舊光澤,與錶帶縫線相印襯。新復古風格也能自分鐘軌道的間隔清楚看出,遵循Jack Heuer當年制定的「1/3-2/3」黃金法則,符合人體工學的比例不但清晰易讀,也更加精準。
純粹的證明
日期窗上方的「Heuer-02」字樣,宣示這款現代新作重要的創新之舉:搭載全新自製計時機芯Heuer-02,振頻4赫茲,動力儲存可達80小時。厚度僅6.9毫米的自動上鍊機芯,由233個零件組成,設有導柱輪和垂直離合器。透過藍寶石水晶錶底蓋,可窺見點綴其上的傳統表面修飾,同時,這枚TAG Heuer自製機械機芯更將錶盤側的計時盤間距拉到最大,提供視覺上的平衡與完美的易讀性。
原版Autavia的狂熱粉絲,一定會拜倒在這款迷人的全新復刻腕錶之下。與賽車的深刻淵源、優異特性與經典面貌都純粹保留下來。完美的比例、布局、精心修飾的計時盤、清晰易讀的刻度,以及充滿力道的旋轉錶圈在此重新浮現。為追求純粹的人士提供額外驚喜,腕錶提供不同錶帶選擇:栗色仿舊小牛皮錶帶配淡褐色縫線,或充滿60年代氣息的「米粒紋」(Grains de riz)7排式精鋼鍊帶。Autavia腕錶是推動戰後黃金三十年時代風格的重要力量。

Autavia的根源
想要更了解Autavia與汽車的淵源,得從它所處的年代說起。1933年,Heuer設計出第一枚專用於賽車和飛機的儀錶盤:Autavia計時碼錶。由「AUTomobile」和「AVIAtion」兩個字組成,這個名稱也象徵了精妙的計時性能。三十年後,也就是1962年,公司第四代傳人Jack Heuer推出了他的第一款運動計時腕錶,上面帶著獨一無二的創新象徵:旋轉錶圈。Autavia之名藉著這個完整豐富的系列重獲新生。一直到1986年,腕錶每每推出新作都大受歡迎,時至今日仍是系列計時碼錶中最受青睞的珍品。

對很多人來說,比起航空,Autavia與汽車的關係更密不可分。因為它的代言人正是1960和70年代最偉大的F1賽車手。包括Jo Siffert、Mario Andretti、Jochen Rindt、Derek Bell、Clay Regazzoni、Gilles Villeneuve、Jacky Ickx、Emerson Fittipaldi、Graham Hill、Mario Andretti、Björn Waldegård和Steve McQueen的手腕上都曾出現它的身影。在那個年頭,Autavia是冠軍車手不可缺少的配件。除了煙商,Jack Heuer是F1賽車的第一個贊助商。對汽車的深厚興趣與非凡的行銷天賦,讓這位深具遠見的企業領導人在腕錶品牌與賽車之間搭起最強烈的連結。

戴在F1冠軍手腕上的Autavia,成為這個迷人、刺激又危險的世界的重要標記。身處在賽車黃金年代的傳奇車手們,聯手挑起令人興奮又激動的情緒。對危險的敏銳意識引發出高昂的情感,刺激著車手駕駛自己的戰駒在賽道奔馳,拿生命去冒險。這是一項極其危險的運動,隨時都有可能遭遇不測。透過自然的力量帶動火熱的性情。緊張的生活、沒有複雜的計算,同時也要承擔無數風險,這些迅速崛起的新星,因為Autavia的多功能性及耐用可靠而選擇了它。腕錶從此成為一項標記。

多方面的象徵
經典往往代表獨一無二的設計。但相反地,Autavia以變化多端的形象而聞名。兩個或三個計時盤、不同的錶圈刻度、GMT功能、潛水或軍用錶款,多種不同面貌使腕錶成為收藏家競相追逐的焦點。起初,Autavia以黑色和白色展現典雅氣息。到了1970年代,腕錶加上色彩,成為那個時代的賽車象徵。而在邁入55週年的這一刻,這款歷史悠久的計時碼錶隨著技術的發展與創新,設計不斷進化。向歷代的前作致敬,全新Autavia不只是古董時計的復刻,更重拾過去的光輝,作為今日的根源。
技術規格
參考編號 CBE2110.FC8226,配栗色皮錶帶,建議售價167,900元
CBE2110.BA0687,配「米粒紋」7排式精鋼鍊帶,建議售價173,200元
機芯 Heuer 02 Manufacture - 自動上鍊計時機芯具日期顯示
80小時動力儲存
錶殼 直徑42毫米 - 拋光精鋼材質
雙刻面拋光精鋼錶耳
黑色鋁質溝紋錶圈,具小時刻度並可雙向旋轉
防反光抗磨損藍寶石水晶鏡面和精鋼凹槽式錶冠
拋光精鋼大尺寸按鈕和藍寶石水晶錶底蓋

錶盤 黑色蛋白石 - 6時位置設日期窗
3個白色夜光計時盤:
- 3時位置設分鐘計時盤
- 9時位置設小時計時盤
- 6時位置設小秒盤
霧面和拋光鍍銠鑲貼時標,頂端帶SuperLuminova™米色夜光標記,分鐘軌道
鍍銠時針和分針,帶SuperLuminova™米色夜光標記
黑色漆面計時指針
白色漆面計時秒針
12時位置具「Heuer」標誌和「AUTAVIA」字樣,6時位置具「HEUER-02」字樣
防水性能 100米
錶帶 栗色仿舊小牛皮配淡褐色縫線
拋光針扣刻有Heuer標誌


上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HUBLOT BIG BANG UNICO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錶展報導】Basel 2017 寶鉑VILLERET經典系列首次迎來“DAY-DATE”雙曆顯示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