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香奈兒謬思為J12分享人生美好二十年
2020/07/13
香奈兒J12歡慶20周年,邀請7位品牌謬思分享生命中的難忘時光。

< 1/10 >

J12腕錶自2000年推出以來,非凡風格便根深柢固,黑得深邃,白得純粹。 J12令所有人一見傾心。 這只腕錶成為21世紀第一個經典ICON,方寸之間乘載無數決定性時刻。 在J12 二十週年的2020年, 香奈兒邀請七位品牌繆思戴上J12, 分享過去人生20年的美好時光,共同歡慶經典腕錶的週年紀念。 那些由無數決定性瞬間造就出的20年。

J12,成就經典二十載
和J12一樣年紀的莉莉,是七位繆思當中最年輕的一位,象徵千禧世代的她自小就因為母親凡妮莎.帕哈迪的關係而與香奈兒結下不解之緣,如同她在訪談中提到,如果要用一秒來總結她這個二十年的人生,實在是太難了!因為這就是現在她的全部!但如果能重溫過去某個時刻,那將會是2017年穿著婚紗走秀的那刻,因為那是一個開啟她人生轉捩點的瞬間。

「如果可以重溫過去20年間的某一刻,應該就在幾年前香奈兒秀場上,我穿婚紗走秀的時刻吧。」–莉莉–蘿絲·戴普
身為90年代法國演藝界代表的女性之一,凡妮莎.帕哈迪渾身散發出法國女人天生獨有的優雅魅力與靈動氣質,她和香奈兒的品牌形象不謀而合,因此她於1991年成為COCO香水的代言人,多年來,凡妮莎.帕哈迪和香奈兒及卡爾.拉格斐建立了親密的情感連結,同時展現對品牌真誠的精神,她也是香奈兒多款包包、彩妝商品的代言人。更特別的是她和強尼戴普的女兒莉莉–蘿絲·戴普,也追隨她的腳步成為香奈兒年輕一代的新繆思,在J12的訪談裡兩人各自出現,像是一種傳承,從莉莉的身上我們看得到凡妮莎的影子,但卻又不完全是凡妮莎:;就像J12去年改頭換面,在不變之中全面改變,包含更換成自動上鍊機芯Caliber 12.1,然而所有的經典元素都被保留了下來。

「20年太短,不足以讓彼此相愛。」– 凡妮莎·帕哈迪
為夢想而誕生的傳奇
在2019年成為香奈兒品牌大使的韓國女演員金高銀,因外型不是典型的第一眼美女而飽受輿論抨擊,卻因為自然溫柔的演技以及努力不懈的決心,漸漸獲得大眾的肯定與支持。對於才28歲的金高銀來說,二十年很久,久到讓她足以只為夢想而活。J12從2000年誕生以來,一直是女人們夢想擁有的單品之一,同時隨著 J12 腕錶的誕生,陶瓷躍升為珍貴材質,改寫 200 年女性腕錶歷史,重新定義女性製錶精神。而前香奈兒藝術總監 Jacques Helleu 更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創作:他想要一只美麗且與眾不同的腕錶。
「20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若不放手一搏,終將承受遺憾。」- 金高銀
從2000年到2020年,香奈兒因為J12將夢想與現實化為等號,自始至今,J12 腕錶持續受到這股顛覆傳統的強烈渴望所驅動,結合獨特美學與精湛工藝,以大膽無畏和勇於創新的精神付諸實踐,無時無刻都在追求創新與靈感並加以詮釋,令人望塵莫及。
截至2019年香奈兒一共推出20款形色各異,大膽創新的J12錶款。今年為了歡慶J12 20週年盛宴,一口氣推出七款不同的J12腕錶,完整表達出香奈兒對於製錶時尚的當代魅力與機械複雜之美掌握。

「當我20歲時,夢想與現實之間沒有差別,我生活在夢想中。」–克勞蒂亞·雪佛
回歸初衷-簡單且純淨之美
七款全新J12腕錶當中,有結合黑白雙色的J12 Paradoxe腕錶,以及進化版J12 Paradoxe鑽石腕錶。前者以白色陶瓷J12為主,鑲嵌三分之一的黑色陶瓷,鑽石腕錶則是以黑色陶瓷J12為主,鑲嵌三分之一的長階梯鑽石。而J12∙20限量腕錶則是白色抗磨精密陶瓷,搭配限量發行於2020年20週年字樣於藍寶石水晶底蓋,38毫米款式內裝香奈兒引以為傲的Caliber 12.1自動上鍊機芯,33毫米則是高精準石英機芯。然而兩個尺寸都在錶盤上畫上品牌標誌性圖騰,以隨興的塗鴉繪圖手法,匯聚詮釋CHANEL 經典符碼,像是2.55 包、山茶花、N°5 香水瓶、甚至是斜紋軟呢外套等都化身拋光鍍銠圖騰,並鑲嵌12顆鑽石藉此呼應數字 “12” 。另推出以內填琺瑯作為錶盤圖騰的高級腕錶同步登場,白色陶瓷與黑色陶瓷各限量五只。最後,也最令人驚嘆的J12 X-RAY腕錶,搭載Caliber 3.1:手動上鍊鏤空自製機芯,搭配藍寶石水晶計時錶橋、底板及齒輪橋,渾身的藍寶石水晶錶殼使整體腕錶通透純粹,超脫了J12黑色與白色的糾葛,將所有目的回歸初衷-單純且美麗的機芯。
「用1秒來總結20年,多采多姿。」- 娜歐蜜·坎貝兒
J12旅程,未完待續
J12 腕錶之所以能展現無限創意,秘密在於其設計初衷,就是為了創造一只與時俱進且永不退流行的腕錶而生。加上爾後香奈兒在製錶領域的用心與精益求精,以及深化品牌的專業機芯技術以確保腕錶能夠保持永恆經典的理念,使得J12在這20年間的無畏綻放,成就20年無與倫比的製錶旅程。

「在我看來,20年對任何事來說永遠都不夠。」- 劉雯
然而,如同香奈兒的繆思們所說的一樣,20年,對J12來說遠遠不夠,這只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20年的J12將更令人期待!往後,J12會持續在人生中那些永遠改變的瞬間陪伴我們創造歷史,而J12腕錶也勢必將留下光輝燦爛的軌跡。

「20年的時間不夠去完成所有我想做的事。」- 艾莉·麥克洛


上一篇
New York Minute
紐約分鐘 過去&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女力崛起 RICHARD MILLE Racing Team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