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BLANCPAIN春之饗宴- 櫻花祭
2017/04/21
BLANCPAIN春之饗宴- 櫻花祭

< 1/1 >

April, 2017 「天也醉櫻花,雲腳亂蹣跚。」每年的四月,總是櫻花最美之時。在俳人筆下,櫻花之美竟令雲朵腳步蹣跚顧目流盼。那滿樹盛開的絢爛、近乎無暇的白、清淺的粉、在綻放到極美時、隨著微風緩緩飄零、就像時光轉瞬即逝的美。

為你綻放4000年前的頂級工藝
BLANCPAIN 藝術大師工作室的大師,就是在京都橋上,櫻花雨下,讓他決心要以擁有4000年曆史淵源的鏨胎琺瑯工藝,重塑櫻花盛放之美 !

今年四月,BLANCPAIN也將此櫻花雨移師來台,祭出多款孤品腕錶,包括: 藝術大師系列- 綻放的櫻花、巨浪限量腕錶與隱藏版腕錶,即日起假BLANCPAIN 101形象店展示(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2樓),讓品牌貴賓與藝術愛好者近距離賞析。

藝術大師系列•綻放的櫻花
誕生於4000多年前的古埃及鏨胎琺瑯工藝,與金字塔、人面獅身像、以及古埃及壁畫為同時期誕生的文明奇跡。BLANCPAIN的藝術大師以巧奪天工之手,將其鏨胎琺瑯工藝重現於腕間,讓人們可近距離欣賞這亙古的文明奇跡。



綻放的櫻花孤品腕錶的整個錶盤採用了金胎鏨胎琺瑯工藝,而櫻花區域結合了內填琺瑯工藝及微繪琺瑯工藝,繁複至極。 先以金質錶盤為基底,純手工鏨刻出花瓣及其他區域的弧形凹槽為金胎胎底,使花瓣區域的金質廓線立體呈現,再以白色內填琺瑯工藝,進行800度烈焰燒製。成形後採用微繪琺瑯工藝進行色彩創作,再次浴火燒製。成品需一次成形,實為鳳毛麟角。錶盤其他區域用黑色瑪瑙鑲嵌,以微米為單位鐳射切割,精細至極。凹陷的琺瑯櫻花與凸出的金質輪廓,營造出極強的立體觀感。

藝術大師系列  巨浪
靈感來自葛飾北齋的神奈川巨浪, BLANCPAIN 「藝術大師」工作室首次採用新穎且貼切的墨西哥銀曜石,同時融入受人尊崇並為業界頂級獎項「日內瓦鐘錶大賞」肯定的BLANCPAIN獨有工藝——日本 Rokushō 綠灰溶液鈍化處理工序。

銀曜石以靜心寧神的功效著稱,是一種半透明的火山岩。 石體上分佈著密雲狀的銀點,其神秘的色澤為寶石注入一脈獨有的典雅韻味,使其成為BLANCPAIN「藝術大師」們製作全新腕錶的理想材質。 這種高雅石材被用以新款「巨浪」腕錶白金鑲刻的基礎部分,為了打造這一獨特的鑲刻造型,BLANCPAIN還融入了其他幾種備受青睞的超凡工藝。 製作錶盤時,先將鑲刻部件固定於赤銅基料上,之後浸泡在日本Rokushō銅綠鹽中,以營造獨特的綠灰色澤。 同時,對部份浪花進行拋光處理,在停格瞬間,增強巨浪卷湧的質感,最後再將整片鑲刻固定在墨西哥銀曜石上。

同場加映藝術大師巨浪隱藏版腕錶,錶盤以青金石搭配白K金材質,完美將神奈川巨浪打造出「靜中見動」的視覺美感,與色調變幻的神秘錶盤互相輝映。在BLANCPAIN「金屬雕刻」大師的神技處理下,海浪湧動的力量感和動感美與錶盤上銀曜石/青金石代表的純淨和諧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除了獨具一格的美學觀感,這款腕錶還獨特呈現了BLANCPAIN登峰造極的技術元素。 秉承對機芯創新的關注精神,製錶工坊特別改造了品牌著名的Cal.13R0手動上鏈機芯,打造出這款腕錶內搭載的Cal.13R3A機芯。腕錶的動力儲存顯示位於錶橋位置,為欣賞精緻的雕刻留下了足夠空間。 機芯配備3個串聯的主發條盒,依次實現上鏈或釋放動力的功能,從而實現8天的長動力儲存。 第二個發條盒充當第一個發條盒的「續電器」,持續為第一個發條盒補充動力;同時從第三個發條盒上補充動力。 腕錶採用BLANCPAIN經典的雙層錶圈設計,錶殼為鉑金材質。

* Shakudō 赤銅是一種銅合金, 2015 年首次被BLANCPAIN應用於象頭神格涅什款腕錶上。 同年,這枚腕錶在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中贏得了「最佳工藝腕錶」的稱號。
BLANCPAIN藝術大師系列•綻放的櫻花 限量腕錶- 技術資料
18K紅金錶殼,錶徑42毫米,紅金鑲嵌黑瑪瑙錶盤,
鏨胎琺瑯工藝,內填琺瑯工藝,微繪琺瑯工藝,鐳射切割工藝,
13R3A型手動上鍊機芯,8日長動力儲存
時、分指示,動力儲存顯示位於表橋位置
防水30米,藍寶石水晶底蓋,搭配訂製小牛皮錶帶

建議售價:NTD$5,113,000
BLANCPAIN藝術大師系列•巨浪 限量腕錶- 技術資料
鉑金錶殼,錶徑42毫米,
墨西哥銀曜石錶盤,赤銅工藝,手工金雕,
東瀛Rokushō赤銅工藝,藍寶石水晶底蓋,防水30米
13R3A型手動上鍊機芯,8日長動力儲存
時、分指示,動力儲存顯示位於錶橋位置
搭配訂製小牛皮錶帶。

建議售價:NTD$5,454,000
BLANCPAIN藝術大師系列•巨浪 (隱藏版) 限量腕錶- 技術資料
鉑金錶殼,錶徑42毫米,
青金石錶盤,手工金雕,
13R3A型手動上鍊機芯,8日長動力儲存
時、分指示,動力儲存顯示位於錶橋位置
藍寶石水晶底蓋,防水30米
搭配訂製小牛皮錶帶。

建議售價:NTD$5,454,000


上一篇
愛彼全新皇家橡樹計時碼錶大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北京國際電影節:年輕電影才俊, 全新創意故事,延續歷史傳承